close
來到韓國
其中一個我必去的地方
就是傳統茶室
 
在茶室靜靜的空間裡
往往能令我在旅程中把思想沉澱,放開行程
或是跟伴隨同行者來個深入的對話
 
在我們在安國站看北村八景的途中
我們就誤打誤撞看了一個小門口
典雅寧靜
看到一對對鞋子放在房間外
L 先生跟我說: 進去看看吧!
然後我倆就走進去,頓時有一種深處人家的感覺
 
脫下鞋子,走進去
就知道我們沒有去錯地方
他把我們帶到靠窗的位子坐下
 
 
 

 

把一碟小香日葵種子放在menu 上

 

 
心情和節奏都頓時緩慢起來
我們徐徐打開menu
細心地閱著
 
 
 
這兒除了傳統的飲品外,還有現代版的紅豆冰、刨冰的
而我們都選了兩款傳統的
 
點了飲品後,
我們就坐著享受這一個屬於我們的時光
 
這是一間傳統韓屋改建的茶室
天花就是用木去建造的
 
周圍的環境令你立刻放鬆下來
 
櫃中放著不同的陶瓷,讓你靜靜欣賞
 
 
 

 

 

 

 

 
 
等了一回兒
我們的茶也來到了
五味子茶
 
人家說
五味子的魅力在於乾果的個部位包含了五種能量,
就是金、木、水、火、土
而這五個能量各有不同的味道 
就是酸、甜、苦、辣、鹹
 
我也聽過人家就是你體質不同會先飲到那一種味道
當天L 先生看飲到的是甜
而我先飲到的是酸
 
 
 

 

 

 

雙和湯
滿滿中藥的味道
飲下去卻有回甘

L 先生說他不喜歡這一個
那我就跟他交換了
因為我一向對這些中藥味的東西有一種莫名其妙的喜愛
 

 

 
韓屋下的佈置
 

 

 
傳統茶室的中央
還有一個小小的座院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待了個多小時
跟L 先生談了好久
我們就依依不捨的離開了
 
 
如你想去感受這份古雅
可以GPS 一番 
 
arrow
arrow

    Double Cre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